Sakura&绘梨衣

何人知我霜雪催,何人与我共一醉

[裴水/双玄]浴火

璃朽是狗(看看置顶?):

快五千五的雷文


是缉毒警贺玄x刑警青玄,时间线接论如何拐跑隔壁市刑警队队长 ,算是同一世界观下的产出,建议先看那篇,因为一部分设定在那篇提过了


本来是冲着双玄写的,结果裴水成分严重超标,两对CP不分主次,专裴水写手尽力了


师无渡师青玄不是亲兄弟预警,有受伤情节预警,如果可以接受,请向下




  




  “明兄!我回来了。”师青玄把车钥匙扔到沙发上,拖鞋和木地板摩擦的声音回荡在这间不大的两居室,“我哥终于出院了,医院消毒水味我闻着都难受。”




  “怎么这么早。”明仪没穿警服,就穿了件家常的黑T,正在厨房洗菜,“不陪他?”




  “欸明兄我跟你说,一提到这个我就来气,都是那个裴茗。”师青玄恶狠狠把警服领带拽开,好像那是横插一脚的裴茗脖子,“他是我哥什么人啊,三天两头来医院找我哥也就算了,这次直接把我哥带走了。”




  “我是你哥什么人?情////人。”




  师青玄想起来裴茗嬉皮笑脸的话就来气,没脸没皮,都要把他哥带坏了。




  明仪正在切菜,没接他话茬:“过来,我蒸了青团。”




  “明兄你不说我都忘了,快到清明了,这两天我哥不在,警局都忙晕了。”师青玄从家常白瓷盘子里拣了个青团吃,快乐地把腮帮子塞得慢慢的,像一只屯食的小仓鼠。




  青团是豆沙的,偏不显甜腻,艾草味流连在口齿间。师青玄一个还没咽下去就准备伸着爪子去够第二个。两个青团下肚,这下是彻底不饿了。




  “明兄,这是你父母带过来的吗?好正宗的青团,跟小时候我阿婆做的一模一样!”




  师青玄问这话不是没有道理,现在很少有年轻人自己做青团,大部分都是长辈从老家送过来的。




  明仪切菜的手顿了一下:“我自己做的。”




  这半个月师青玄在医院跟着忙前忙后,明仪在家做了什么他也不知道。




  明仪做菜手脚很快,师青玄回卧室晃了一圈,正打着第三个青团主意,明仪就盛了碗汤:“别吃青团了,过来喝汤,鱼马上就好。”




  师青玄歪着脑袋看明仪把豆豉浇到鲈鱼上,笑了一下:“明兄,我要是女的,我肯定嫁给你。”




  明仪把鱼端出来,没睬他,自己坐在桌子前面给师青玄盛米饭,师青玄知道明仪就是个锯了嘴的闷葫芦的性格,没话跟他拣话讲,从警队又破了个什么案子讲到医院里裴茗怎么百般sao扰他哥的。




  师青玄咽下最后一口米饭,明仪已经吃完了,他拿过来明仪的碗准备去洗,他们俩已经有了默契,只要警队没有任务都是明仪做饭师青玄洗碗。




  “我最近要离开一段时间,你搬回你哥那吧。”




  师青玄没想到明仪会说这些,但还是笑着:“没事,我等你回来也行,我一个人也付得起房租。”




  “明兄是家里有事吗,我可以帮上忙吗?”






  




  


  大约是午饭吃得太饱,也可能是这一段时间忙狠了,一放松下来连时间观念都没有了,师青玄一觉睡醒就是下午四点。




  “明兄,明兄!不喊我,你可不厚道。”师青玄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,走出卧房愣了,正对面明仪的房间已经收拾妥当了,明仪大概什么都没带走,只带了换洗衣物和行李箱。




  师青玄手忙脚乱找出来手机给明仪打电话,对面很嘈杂,大概是火车站一类的地方。




  “照顾好自己,回头见。”




  明仪把师青玄所有话都堵在喉咙里了,只能闷闷说一句:“那回见。”




  明仪电话挂得很快,师青玄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耷拉着头:“我们之前有什么不能说的呢明兄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

  


  最后师青玄也没搬回师无渡那里,还是一个人守着他和明仪的房子。




  师无渡养好伤回警局上班就看见师青玄一副活似丢了魂一样,避免不了又盘问一番,但是答应帮师青玄打听明仪的消息。




  明仪过了两个月也没回来,师青玄作为副队每天处理大大小小案件,看着队里其他人打闹,有时候还能看到裴茗单方面打情骂俏。




  这裴茗可真不是个好人,他哥多正直一个人都给带坏了,要是明兄在肯定……




  难免又想到明仪。




  “明兄到底有什么事呢?”师青玄翻着卷宗,心思已经跑到九霄云外。




  然而却没有时间给他想太多,省厅召开紧急会议,他从办公室直接被叫走,师无渡也是。




  师青玄到的时候裴茗已经到了,正和师无渡低声耳语什么,大约是正事,因为两个人神色都很严肃,见师青玄来了,裴茗跟他打了个招呼。




  “怎么裴队也在这呢?”师青玄把裴茗拽到一边,“你别想打我哥主意。”




  裴茗知道师青玄对自己的偏见短时间内是正不过来了,但还是抱着不跟小年轻置气的念头没恼:“省厅的联合任务,我不来也得来。”




  “针对这个贩毒团伙,我们已经派出多个卧底,基本掌握了毒贩的厂房位置和下家,据传来的情报,下一次交易时间就在下周二下午三点,地点在他们的制毒厂房内,省厅缉毒警人手不够,需要各位全力配合。”




  “一队由裴茗带队,二队由师无渡带队,三队由引玉带队……下面我来说具体部署……”




  “届时我将在现场作为总指挥,各位都明白了吗?”公安厅厅长君吾盖上手里的笔盖。




  “明白了!”




  




  




  散会后师无渡靠在墙边,看见师青玄从会议室里出来,面色凝重:“青玄,过来,有事跟你说。”




  “怎么了…哥。”师青玄隐隐有点不安,似乎和刚刚裴茗和师无渡谈的事情有关。




  “裴队得到消息,明仪被派去当卧底了。”




  “卧底,刚刚会上说的制毒团伙?!”




  “青玄,别急,还没有暴露,明仪毕竟是专业的缉毒警。”




  师青玄知道明仪每天面对的都是穷凶极恶的毒fan,却没想到有一次能离他这么近。




  已经两个月了,谁知道再拖下去明仪暴露的风险会不会再多一分。








  




  “轰——”




  师青玄被突如其来的爆炸打得措手不及,他们自从上午就在厂房附近蹲守,三点强行突围进厂房。




  “继续前进,跟上一队。”爆炸发生在厂房外围,而这时师无渡带队的二队已经成功进入了厂房。




  “注意,毒贩持有一定枪械,一队继续深入,二队全力搜寻下家和制毒的位置,三队随时汇报伤亡情况。”君吾的声音在蓝牙耳麦里响起。




  刚刚的爆炸就发生在三队留守的外围,但他们已经没法多想,还有更严峻的情况在等着他们。




  二队面前是一排小的车间,师无渡简单跟君吾汇报了情况。




  “分散开,两人一组进入查探,剩下十人在外面留守,耳麦都带好,有危险随时汇报。”




  “青玄,你留在……”




  “哥,我要进去,明仪可能就在这里。”




  随后两人一组分别进入不同的车间,师无渡和师青玄进入的是第四间。




  车间里面不算小,师无渡和师青玄分散开查探,师无渡在前面查探制毒工具,师青玄带着手套低头在一旁的杂物堆里翻找。




  被杂物堆埋着的是装甲苯和丙酮的袋子。这是制造Heroin必备的材料。




  “哥!”师青玄突然被人从后面堵住嘴,刑警的迅敏让他迅速肘击后面人的肋下,挣扎之间耳麦掉了下来。




  “是我。”低沉的男声在师青玄耳边响起。




  “明兄!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




  男人放开了师青玄,而后又说:“我不是明仪,我是贺玄。”




  师青玄还没意识过来他那句话是什么意思,就被贺玄突然俯下冰冷的唇搅和得脑子都成了浆糊。




       他被明仪亲……亲了。




  “青玄!青玄!”




  是师无渡在找他,师青玄拿起来耳麦:“哥,我在厂房后面发现了甲苯和丙酮。”




  师无渡看见了师青玄旁边的贺玄,瞳孔骤缩,把枪拔了出来指着贺玄:“青玄,过来。”




  “他叛变了,明仪是假名。”




  师青玄被巨大信息量一下弄得有点发蒙,脑子还没反应过来但潜意识往师无渡那边走。




  “轰——”第二声爆炸,这次离他们极近。




  在爆炸声里,师青玄听见贺玄的轻叹:“连你也不相信我吗,我从来不会做辜负自己警徽的事情。”




  他刚想回头辩解什么,背上一阵剧痛双眼发黑,师青玄扑倒到地上,砸他的是一小段房梁。




  厂房要塌了!




  师青玄被师无渡扶起来:“我没……”胸腔内翻涌不止,竟是生生呕出一口鲜血。




  “来不及了,带师青玄走。”




  “哥!后面!”




  另一个毒贩的枪口对着师无渡。




  “师无渡我看你是疯了!”是裴茗。原来他们一队深入时听见车间爆炸,立刻折返,不然也赶不回来这么及时。




  “别闹,你中枪了!”




  因为第二次爆炸的缘故 ,整个厂房都开始起火,师无渡架着裴茗:“青玄,先撤离。”




  第三声爆炸。




  师青玄亲眼看着贺玄被吞入火舌中,然后被热浪掀翻,没了意识。




  贺玄还在火场里伫立着,像一尊雕像。




  师青玄简直就是最致命的毒,贺玄已经成瘾,戒不掉,舍不得 。所以口/勿了他,终于口/勿了他。




  




  








  师青玄恢复意识时眼前是洁白的天花板。




  “副队!”“副队醒了!”“副队你终于醒了!”




  脑子里嗡嗡作响,师青玄撑着想起来。“给我好好躺着。”




  听见师无渡的声音,师青玄突然就有点想哭,活着,他们都还活着。




  “内出血,这一个星期都好好躺着。”




  师青玄去看师无渡,脸上贴着纱布,腿上绑着石膏,但精神还好。




  “裴茗呢?”




  “贯穿伤,没伤到内脏。”师无渡往病房门口看了一眼,“白天不说人,真是说谁谁来。”




  裴茗坐在轮椅上被人推进来:“青玄,干这行你这身体可太弱了,三天没醒差点吓死你哥。”




  “谁让你出来的,回去躺着。”师无渡眉毛一皱,有一种老的小的都不听话的无力感。




  “队长,队长!医生查房问你去哪了?”有警员从门口探出头。




  得,这位也是偷跑出来的。




  “没点眼力见,去扶着你嫂子回去。”




  裴茗这声“你嫂子”石破天惊,师青玄都怀疑师无渡能直接把裴茗掐死。




  能插科打诨作威作福,师青玄也知道裴茗没有什么大碍。




  那他呢,他怎么样。




  




  过了半个月,师青玄获得医生批准下床,师无渡石膏还要一段时间才能拆,所以师青玄天天往师无渡病房跑。




  “青玄,我知道你想问什么。”师无渡靠着床头,随手给师青玄削了个苹果吃,“贺玄是明仪真名,而他……确实没有叛变。”




  这事要从贺玄考上B市警校开始讲起,那时他家境不好,母亲身体也不好,他一面勤工俭学一面把父母小妹接到身边照顾,但B市是怎样的花花世界,他的父亲在别人诱惑下染上毒yin,但家里很快就拿不出来钱。那帮毒贩就是现在这伙,他们对贺玄说要想还清父亲欠下的钱,就必须在毕业后在公安系统里为他们提供情报。




  此后贺玄改名明仪,成为了一名缉毒警。




  “技侦破译了毒贩的电脑,找到了爆炸的部署图。本来三次爆炸都在外围,是针对警力布置的,可是贺玄私自改了炸弹排布,最后炸毁了整个制毒工厂,也让所有毒贩顺利落网。”




  “后续收尾的同事已经对整个厂房搜索了三遍,但没有贺玄的尸体,也没有找到他的人。”




  “公安系统里已经公开了贺玄的卧底身份,也洗清了他的冤名,但是他现在……属于失踪状态。”




  师青玄脑子里又想起来贺玄在爆炸里的那句话。




  “我不会做辜负我警徽的事情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师无渡,裴茗,师青玄都立了二等功,茗渡二人养好伤后直接被调往省厅,本来师青玄也要一同被调任,但他拒绝了,并提出想调往缉毒队伍。




  师无渡刚开始不同意:“你知道不知道缉毒有多危险!”




  “好了,好了,都别生气,青玄想去你让他去就是了,你能管他一辈子?我有警校同学在A市缉毒队,我让他多关照关照青玄。”裴茗先劝师无渡。




  师青玄在那一次裴茗帮忙挡枪后已经对他态度改变了很多,他低头道了声谢:“谢谢裴哥。”




  “青玄,你过来我有话跟你说。”裴茗把师青玄拉到一边,“我希望你真正想想你做的事情到底对不对得起你的警徽,如果对得起,你大胆去做就是,你哥这边我扛着,如果仅仅是因为愚蠢地想纪念某个人,我看这缉毒你也不用干了,该回哪回哪去。”




  “到了缉毒好好干,别给你哥丢脸。”裴茗拍了拍师青玄肩膀,“别看你哥那样,就是舍不得你。”




  




  


  




  






  




  裴茗洗了澡出来,浴袍没系带子,露出来健硕胸膛,还能看见胸口的伤痕。




  时间没有给他留下痕迹,但子弹会。




  裴茗又把浴袍往上拢了拢系上带子,彻底挡住了伤痕。虽然已经过去了两年,但有时候裴茗闭眼就是火场里的枪口,他知道师无渡也是,经常在半夜汗涔涔惊醒,医学上管这叫创伤后应激反应。




  没有人生来勇敢,但他们往往向死而生,他们必须勇敢。




  裴茗是被金毛扑倒的,他一边呼噜金毛一边笑:“别舔,别舔!刚洗的澡。”




  这只金毛是师无渡捡来的,是在前年冬天去医院复查时候在门口捡的。遇到的时候小狗崽差不多只剩下半口气,带去兽医那都说估计救不活。奈何师大少爷喜欢,几万的账单签字都不带眨眼,硬给救回来了。刚到家还能窝师无渡怀里,现在八十多斤能把裴茗直接压倒。




  裴茗拍着一身狗毛,苦笑:“这澡又白洗了。”




  师无渡坐在椅子上翻卷宗,金毛蹭完了裴茗甩着尾巴坐在师无渡面前,活像个要讨夸的小孩。




  师无渡腾出来只手摸了摸金毛的大脑袋,裴茗在一边又好气又好笑:“小没良心。”




  不知道骂的是师无渡还是金毛。




  裴茗凑到师无渡面前,看到他手里卷宗皱了眉头,是两年前那个案件的卷宗:“怎么又想起来这事情了。”




  “我找到贺玄了。”




  贺玄自从两年前销声匿迹,再也没出现过,虽然他的卧底身份被公开了,也洗清了冤名,但在公安部备案还属于失踪人口。




  “你怎么找到的?”裴茗正色,他知道这两年不光警方在找他,师无渡私下也在动用自己的人脉找。




  “现在火车票和机票都要联网,想离开这里,只能走水路。”




  裴茗了然,全国上下一半航路都是姓师的,另一半也要卖师家大少爷个面子。




  “我跟队里请假了,他在老家,过两天我去一趟看看。”




  裴茗揽过来师无渡的肩,难得耐心劝他:“你说小年轻的事情你跟着掺和什么?”




  “我去看看他胳膊腿全不全,全了给我回来干缉毒。”




  “还说不让青玄干缉毒,我看这事你比谁都上心。”裴茗失笑,“也是,那么大爆炸,就算他贺玄有命出来,也难保受点伤,我陪你一起去看看。”




  “你跟我请假走了队里谁管事?裴副队?”师无渡把裴茗推开,“快到清明了,我争取早点回来,该去看看他们了。”




  裴茗知道师无渡说的是两年前牺牲的战友,没接话,只是轻轻叹了口气:“我当时想我要是死了就把警徽传给你来着。”




  “谁稀罕你警徽,你就是个属王八的,好好给我活着,祸害遗千年没听过?”




  “得,我祸害,我王八,我还是活着吧。”裴茗还是笑,“师队动作还是快点,回头你那弟弟要成望夫石了。”




  两年了,他们也能笑着面对过去。




  




  “青玄,可快到清明了,你来我们这也有快一年半了吧。”




  “嗯。”师青玄点了点头。




  “清明节假期不回家看看?”




  “我……”师青玄话还没说完,队长走进来打断了他。




  “介绍一下,我们队的新队友。”




  穿着黑T的青年逆着光走进来。




  “我叫贺玄,幸识。”




  “明…贺兄!你回来了!”师青玄从位置上站起来,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在颤抖。




  “嗯。你瘦了。”




  浴火而生,他总该用自己的名字活一回。










抱歉,很多东西都超出了我的知识范围,逻辑不通与现实不符,看官老爷们轻喷

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